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4日)

2021-08-04 06:48:2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资金逆势涌入 中概互联网ETF规模持续扩大

  8月3日,游戏股调整给中概互联板块带来不利影响。截至当日港股市场收盘,腾讯控股跌6.11%、网易跌7.77%;哔哩哔哩跌3.44%。当日,大部分投资中概游戏股的基金净值出现较大波动。

  偏爱科技行业 加码先进制造 社保基金QFII布局热点赛道

  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截至8月2日晚,已有187家A股公司披露半年报,社保基金、QFII机构等的身影也逐渐浮出水面。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相关数据发现,社保基金、QFII机构对科技行业、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加大布局力度。

  保险资管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股票型产品表现亮眼

  今年上半年,各类型保险资管产品中表现最好的是股票型产品,平均回报为6.24%;混合型产品平均回报为3.65%,债券型产品平均回报为2.43%。

  专精特新”概念企业受捧 新三板培育近800家“小巨人

  自2018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启动以来,783家公司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及曾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在7月底召开的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专精特新”概念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上海证券报

  集运市场迎来“超级旺季” 行业巨头上调全年业绩预测

  短期看,在集运需求增加、实际运力短缺的背景下,集运市场仍会延续“量价齐升”的行情,集运公司将保持强劲的盈利态势。

  制造业、消费“双引擎”驱动 下半年内需支撑力度不减

  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9.2%,高于全部投资6.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2%,比1至5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保持正增长。

  资管业务新态势:头部券商洗牌 中小券商赶超

  日前,中证协向券商下发《证券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上半年,券商合计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44.6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2.91亿元小幅上升1.2%。

  券商板块显露复苏迹象 资金热捧财富管理主线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摆脱前期颓势,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申万证券行业指数两日累计上涨4.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49%。

  证券时报

  需求猛增囤炒成风 制造业饱受“缺货+涨价”之苦

  涨价,这是今年制造业出现的高频词汇。随着国家开始调控,部分原材料的价格出现回落迹象,但芯片短缺、囤货炒货引发的电子元器件价格高涨正成为困扰企业的最大难题。

  影视联合投资纠纷高发 投资权益保障成难题

  影视企业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拍摄制作影视剧,并按各自出资比例或合同约定分享收益,这种联合投资模式既能充分发挥各投资方优势,又能分担影视剧开发风险,因而被影视企业广泛采用。

  私募激辩互联网巨头大跌 知名外资机构进场“团购”

  昨日,媒体有关游戏行业存在的问题的评论引发市场相关板块股价的波动。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未能幸免,股价再度大幅走低。

  网络游戏防沉迷引热议 携手共治是最佳方向

  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再一次引发社会热议。8月3日,有媒体报道,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

  证券日报

  年内获批三家 银行设理财子公司持续推进

  随着上海银行601229)筹建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目前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数量已增至25家,仅年内就有3家理财子公司获批。

  153只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股扎堆四大行业 社保和QFII同时现身8家公司

  “8月份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将围绕中报业绩展开,业绩高增长或业绩超预期个股有望产生明显超额收益。”近日,业内人士纷纷表示。

  387家公司斥资超800亿元 买入自家股票 近半回购超亿元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持续回购自家股票。《证券日报》记者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3日,年内共有404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或进展方案,其中,387家公司真金白银的实施了股票回购,累计金额超800亿元。

  21家房企前七月销售额超千亿元 下半年金融监管继续从严

  在调控不断加码下,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降温态势。8月2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0》,报告显示,2021年1月份至7月份,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794.7亿元,增长率均值为36.2%;其中销售额超千亿元的房企21家,较去年同期增加3家;超百亿元的房企136家。

  人民日报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央企迈出坚实步伐(新视点)

  2018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遴选基础条件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竞争优势明显的航天科技000901)等11家中央企业,组织开展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力争在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 复旦微电
  • 三安光电
  • 江特电机
  • 比亚迪
  • 百川股份
  • 三一重工
  • 英维克
  • 可立克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