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渗透加速 北斗系统应用市场稳步增长可期

2021-08-05 08:56:05 来源: 金融界 作者:李欣

  近期,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通过多个专项行动,加快上海市作为全球卓越制造基地建设。上海市政府计划通过打造北斗重点产业链等方式,强化关键技术等的全链条培育,提升成果转化,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以及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此前,在上海的公共交通、智慧医疗、航标维护与管理、智慧港口等领域,北斗系统已发挥重要作用。

  另据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消息,上月,一架装有北斗机载设备的客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数据显示,此次航行1分钟内数据上报成功率达到97%以上,完全满足国际上对民用航空器追踪能力的要求。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器大概有3800架,需要在2024年前全部安装上北斗机载设备,并进入前舱导航系统,进一步突破国外企业对航电系统的垄断。另外,“十四五”期间,我国庞大的航空市场所拥有的民用航空器数量还将增加,北斗在机载领域市场空间可期。

  当前北斗系统已经全面进入规模化、产业化、全球化发展新阶段,时空智能商业化也随之提速,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北斗产业化将向更宽范围、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助力各地产业应用的深入发展。

  中海达300177)主营北斗高精度定位装备和高精度时空信息解决方案两大核心产品体系;

  华力创通300045)全资子公司“华力智芯”于成功研制出“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SOC核心基带芯片HTG001”;

  海格通信002465)自主研制的用于IGV无人车的高精度卫惯组合终端,已经在全球首个基于北斗高精度的智慧码头-广州南沙港四期部署运行;北斗车载智能终端获得冷链运输车的批量上装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 复旦微电
  • 三安光电
  • 江特电机
  • 比亚迪
  • 百川股份
  • 三一重工
  • 英维克
  • 可立克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