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5日)

2021-08-05 06:20: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5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双减”政策下 学科教育类公司齐谋转型;7月官方及财新服务业PMI双升 中国经济增长 韧性仍足;A股成交连续11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机构称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中国证券报

  全球排名第一!这只外资基金猛买宁德时代 持股量碾压所有同行 资管巨头心中的“电池茅”有多香

  8月4日,A股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强势拉升,收盘报569元,涨7.16%,市值达13252亿元。

  哪只基金持有宁德时代最多?

  答案可能有点出乎意料。

  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公募

  是一家外资基金

  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持有宁德时代股份数最多的单只公募基金来自欧洲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

  创业板迈入“1000家”时代!股权融资突破万亿元 总市值13.55万亿元

  “铛!铛!铛!”8月4日上午,深水规院的上市钟声在深交所敲响。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达1000家,占A股公司总数的22.55%;总市值13.55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15.86%。

  截至目前,创业板公司累计IPO融资5626亿元,再融资4377亿元,股权融资金额超1万亿元。资金直接投向创新创业领域,大力推动新经济发展。

  房企证实“40%”拿地生命线!去年以来就是监管部门重要参考指标

  有头部房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爆料称,40%的拿地限制主要指的是权益拿地金额占权益销售比重。“权益拿地金额占权益销售比重,与全口径拿地与销售比重相比,空间相对较大。但即便如此,房企拿地整体也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藏不住了!顶流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现身 能抄作业吗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公募基金重仓股显露身影,其中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更是引人关注,例如中欧基金周蔚文、泓德基金邬传雁、富国基金朱少醒、汇丰晋信陆彬等人,都有一些精心布局的独门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景气行业、良好业绩等,成为这些公募基金独门股的共性。

  上海证券报

  “双减”政策下 学科教育类公司齐谋转型

  “双减”政策发布后,豆神教育300010)、好未来、学大教育000526)、昂立教育600661)等学科教育类上市公司纷纷开始转型。由学科教育转向非学科教育、职业教育,成为这些公司选择的方向。

  7月官方及财新服务业PMI双升 中国经济增长 韧性仍足

  最新出炉的7月官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财新服务业PMI均有所上升,显示服务业加快恢复,中国经济增长韧性仍足。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财新服务业PMI为54.9%,较上月大幅回升4.6个百分点,表现远超预期,且连续第15个月保持扩张。

  注册制试点两年 A股“扩容恐惧症”渐消

  资本市场对于新股发行的认知,在注册制改革实践中不断转变与深化。

  站在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两周年的节点回望,A股市场整体焕发出良好的融资功能。截至7月21日的数据显示,科创板311家公司合计首发募集资金总额为3805.85亿元。其中,中芯国际募资额最高,达532.3亿元。

  高景气主线强势修复 锂电板块再掀涨停潮

  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5%,收报3477.22点;深证成指涨1.72%;创业板指涨2.47%,收报3563.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29万亿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超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锂电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同样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55.46亿元。

  证券时报

  教培行业公司寻出路 豆神教育业务转型收关注函

  监管重压之下,豆神教育率先宣布将进行业务全面转型,转向课后服务、艺术学习等非学科类服务。不过,相关业务资质、对净利润的贡献以及公司转型的资金能力等问题引发了监管关注。

  积蓄动能 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有望再提速

  人民银行近期公布的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再提“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站在当前“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化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的日趋频繁,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有望再提速。

  游戏股巨震 基金经理对相关板块分歧加大

  经历周二“巨震”后,游戏股昨日有所“回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腾讯控股涨2.42%,禅游科技涨1.6%,心动公司涨1.70%,哔哩哔哩涨0.54%。

  不过,市场对游戏乃至互联网行业的观点分歧也在加大,一边是部分大股东、公募基金似已提前撤离;另一边,一些外资机构正积极布局。

  基金公司布局新品热情高 有望带来逾3300亿增量资金

  市场虽然震荡不休,基金公司布局新品的热情依然高涨。8月份至少有69只新基金蓄势待发,拟任基金经理阵容更是星光熠熠。据估算,目前正在发行和蓄势待发的新基金达到200多只,或将带来逾3300亿元增量资金。

  证券日报

  与红星美凯龙深度合作推动转型 美克家居“千店计划”提速

  日前,家居龙头美克家居600337)与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卓越品牌红星美凯龙601828)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主要是推动公司的加盟业务。”美克家居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对美克家居加盟业务的“千店计划”立体化布局提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代表两家公司基于各自的价值理念,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强强联合、资源共享。

  A股成交连续11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机构称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周三,A股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创6年以来收盘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77.22点,涨0.85%,深证成指报14990.11点,涨1.72%, 创业板指报3563.13点,涨2.4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890.4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呈净买入态势,周三买入额达55.45亿元。

  国产新冠疫苗对德尔塔“有效” 毒株变异考验企业持续研发实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国产疫苗“有效,非常安全”。8月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康泰生物300601)处了解到,公司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的交叉中和实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对德尔塔等多种新冠变异株能够产生良好的中和反应,仍具有保护性。

  今年新增减税降费规模预计超7000亿元 半年报“展示”部分红利明细

  今年,我国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7月30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规模预计超过7000亿元。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减税降费红利已经在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得到体现。

  人民日报

  以消费助推城市竞争力提升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日前,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5个城市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对于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具有很强的引领带动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请发表您的意见(游客无法发送评论,请 登录 or 注册 网站)

评 论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 复旦微电
  • 三安光电
  • 江特电机
  • 比亚迪
  • 百川股份
  • 三一重工
  • 英维克
  • 可立克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